月半

大王粉。之后瑟莱Only党。严重洁癖。

乡村爱情番外5 那年花开

第一次看到廚子的文的時候就十分喜歡鄉村系列。感覺有點詼諧感覺有點溫馨。萊哥孝順溫柔懂事,是在瑟爹孤獨寒冷的生命中唯一的支柱。記得葉子放學被接到桃子家,瑟爹去接的時候,萊哥不顧瑟爹一身的冰渣子撲進懷裡的那段。徬彿能看到大個子瑟爹一把摟住小兒子的模樣。寒冷的冬日里相互溫暖的畫面。好暖啊。被打動到不行。愛情戲更多的是炙熱的辛辣的,符合兩個男子漢的愛情。歡喜啃肉的同時,問過廚子,這對兒父子是怎麼從親情走過來的。這個問號一直在心底。今天收到驚喜了!躺在被窩里看得直流眼淚。簡單的白話文似的說我愛你,這樣的文是無法打動人。一個動作一句恰如其分的對白,往往能讓人讀出裡麵包含著的深深的感情。廚子的文就是這樣的打動人心的充滿誠意和愛意的文。看的人暖暖的。廚子是我最喜歡的!沒有之一。

袖小咩:

西皮向,隐肉,请注意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莱哥儿从外边儿回到家,他爹正盘腿坐在炕头上抽烟。


他爹其实不好这口,平日里都是喝点小酒,也从没醉过,要是抽烟,准是心情不好。莱哥儿一见他这样子,知道不妙,拖了张椅子在边儿上坐着,也不说话。


他爹把一袋烟吸完,在炕沿儿上敲了敲烟灰,终于开了口。


“县里来征兵,我给你报名了,你哈叔都打点好了,明天就跟他进城体检去。”


“我不去!”莱哥儿站起来,眼睛瞪得和小牛犊子似的。


他爹斜他一眼,也不发火。


“坐下!”


莱哥儿到底还是有点怕他爹,听话坐下了,只气鼓鼓的。


他爹一边儿往烟袋锅子里塞烟丝一边念叨:“叫你好好读书考个大学,你也不听,净学些乌七八糟的……去军队里锻炼几年,长长精神气儿,别整天琢磨不着调的东西……”


莱哥儿忍不下去,冲着他爹就吼:“怎么乌七八糟了!怎么不着调了!我不就……”他后半截说不下去了,起身扭头就回自己屋了。


他爹也没拦他,门那砰的一下像甩在他心上似的。他把烟嘴儿含在嘴里砸吧着,过了半晌才寻思起还没点火。这也没心情抽了,他放下烟杆儿叹口气。


“儿子大了不好养啊……”


 


这小子小时候成绩还好,高中在城里读的。想起这个他爹就有点后悔,城里孩子打小花天酒地的,儿子都跟着学坏了。


那天回来,也不知咋了,搂住他脖子就说:“爸,我爱你。”


他爹正摘菜呢,头也不抬就答:“爸也爱你。”


莱哥儿明显不满意,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
他爹有点不好意思了,虎着脸说:“快去写作业。”


莱哥儿冲他吐吐舌头,跑了。


他爹前两天看电视上有个节目,说啥“爱就要大胆表达”,以为他赶时髦呢,也没当回事儿。时间长了发现不对劲了,这孩子总偷瞄他,被他看见了就假装用功读书,有时候以为他睡着了还偷亲他嘴边的胡茬。


他爹觉得这不是个小事,要跟孩子好好谈一谈,就算打一顿也得让他明白。结果没说几句,莱哥儿的眼泪就下来了,看得他爹心里揪疼揪疼的,过分的话也说不出口了。默了半晌只憋出一句。


“不行。”


莱哥儿背起书包回学校了,眼泪都没擦。


从此他学习成绩一落千丈,他爹被老师叫去好几次。可一回了家,面对儿子他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 


兴许让这小子出去历练几年,回来脑子就清醒了。他爹把烟丝抠出来装回袋子里,又叹了一口气。


第二天莱哥儿跟着老哈进城,这一去就是小一年。


他爹这回知道折腾着自己了,前半年俩人都憋着一口气,谁也不跟谁联系,连个电话都没有。他爹在家里是日也想夜也盼,门外有个动静就以为是儿子回来了。邻里的都说,这铁打的老瑟也有这样魔怔的时候。


那天也不知是怎么了,天有点阴,眼看要下雨,他爹正要出门就觉得心里突突跳,像踹了个兔子似的。索性也不出去了,坐在家里守着电话,没过几分钟铃就响了,他爹没等一声响完就接起来。


“爸……我想你了……”


“……莱子……我也想你了。”


电话两边眼泪都下来了。


他爹顿时有点后悔,要是当时随了这孩子的心意,这时候他就在身边儿了。


 


过了两个月,莱子回家探亲。村子小,乡里乡亲的都来看,都说娃长高了、精神了,夸他爹养的好儿子。等人都走了,父子俩啥都没说就亲到一块了。莱哥儿他爹把他压在床上,狠了命的啃,军装扣子都被他扯掉了。他爹进去的时候,莱哥儿疼得眼泪都掉下来。他爹也不知道轻重,到了后边莱哥儿直哭,一边哭一边嚎:“你个混蛋!坏老头!”


他爹心疼,可又停不下来,等弄完了忙把儿子抱怀里哄着。莱哥儿脸撇一边不看他,直等得眼泪都干了还不应声。他爹以为他后悔了,讪讪的说:“我去烧点水,你自己洗洗,今儿晚上我去那屋睡。”


莱哥儿拉住他爹,鼓起嘴:“怎么着?你干了还不想负责啊?”


他爹喜得合不拢嘴,在他脸上叭地亲了一口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@月半 你要的前因后果


 @H.F 你看我多喜欢你那句话XD

评论(1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半 | Powered by LOFTER